Hello world!

Welcome to WordPress.com. This is your first post.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

发表在 Uncategorized | 一条评论

手工月饼礼盒,送给最爱的你

LG出差已经三周了,某晚在电话里,我心血来潮问了句:要不给你做一盒月饼带过去吧?­
那头传来其高八度的兴奋声音:真的这么高规格待遇啊?!­

­哈,这下动力来了。一直都很享受为LG做甜点的幸福感觉。跟我在一起以来,他已经吃了不计其数连名字都喊不上来的甜点,每次他都会很谄媚地问:你还有什么是不会做的呢?­
呵呵,只要是你想吃,我都愿意为你做。­

­从决定做月饼到卷起袖子动手,不到一天的时间。下班回家,一切事情靠边站,为了能在周末之前做好4种口味的月饼,我为此奋战了三个晚上和周六全天。第一次做广式月饼,可以说是完全零经验,幸好网上各种高手的博文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此谢过含含和小媚猪。­

­我做的是8头迷你月饼,每个重量为63克。皮馅比例为2:8­
下图左:做好的皮料,每个净重13克­
下图右:自上而下4个口味的馅儿:红豆沙蛋黄、白莲蓉蛋黄、金华火腿伍仁、黑芝麻蛋黄。每份净重50克。

方子就不写了,网上一抓一大把。­
这是烤好后第二天的,已经有点回油了。过几天拿去给LG就刚好可以吃啦:)

切开剖面看看,自己做的皮儿就是薄啊­
蛋黄全部选用14克以上个头的,比美心的12克标准还高。手工月饼,实惠第一。­

再切开一个红豆沙的,我不客气了吃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好有满足感呀~~

之前在网上找人代购的韩国纸盒,一直不舍得用,这次派上用场了。里面的透明小盒子是我另外购置的月饼包装盒,想不到放到纸盒里尺寸竟然吻合得如此天衣无缝!一盒9只手工月饼,包含了我对你的思念和爱。­
JUST FOR YOU

还有几天就出发去看他了,心里竟然有些忐忑起来,仿佛又回想起两年前,怀里揣着亲手做的曲奇去澳门探望他一样。这种心情,这种情怀,至今不变。

发表在 曲奇,松饼,小食 | 18条评论

安安希腊蜜月之帕罗斯篇(攻略+预告)

帕罗斯——爱琴海的女儿


如果说圣托里尼是爱情海的明珠,那么,帕罗斯(Paros)无异于爱情海的女儿,留给世人一种朴素的安静和甜美。它位于爱琴海的中心位置,以大理石闻名于世。其实,帕罗斯一开始并未安排在我们的行程里,签证下来后才惊觉给多了5天逗留期,这直接导致我们修改行程。不约而同地,我们都把目光投向了帕罗斯。

我和LG对帕罗斯的了解,都始于网上前辈们的帖子,是那些美文美图让我们对这宁静的世外桃源有了一份极致的向往。在帕罗斯的三天半里,各种式样古拙的白房子、在白墙的氛围中不时透出烂漫的花丛,让我们忘却了时间的流逝。我似乎依然记得,在云涛海浪中,一条石板铺就的甬道蜿蜒而上,渐行渐远,延展到了历史记忆的深处……

先上地图。帕罗斯是基克拉迪群岛第四大岛,面积185平方公里,人口9000,比圣托里尼大将近一倍,人口却还少得多。

帕罗斯有两个海港,分别是俗称新港的Parikia和旧港Naoussa。其中,那乌萨(Naoussa)已经失去交通枢纽的意义,但希腊人仍然坚持认为它是希腊最美丽最可爱的一个小港。而帕里基亚(Paroikia)则是帕罗斯的对外港口,也是主要城市,商业中心。

我们在帕罗斯的四个晚上,头两晚下榻在新港,后两晚安顿在旧港,领略到完全不同的景致和风味。

帕罗斯攻略之交通篇

轮船——Blue Star。我们从圣托里尼前往帕罗斯乘坐的是蓝星号轮船,全程大概3个半小时。17欧/人,在圣岛一家船票代理公司购买(岛上卖票的代理遍地都是,可以在网上看好时间,然后到了岛上再买)。我比较常用查询船次的网站:http://paleologos.forth-crs.gr/english/npgres.exe?PM=BB

租车——帕罗斯的面积近乎是圣岛的一倍,而且它还只是一个半开发的旅游岛,交通设施相对不完善,因此在帕罗斯租车代步是不二选择。这里的租车手续依旧简便,只需要提供国内驾照即可。三天时间租了台日产的Micra,讨价还价一番拿下100欧包全险,足足比圣岛便宜了三分一。看来帕罗斯物价低的说法不是盖的。



帕罗斯攻略之住宿篇

我们在帕罗斯的第一站,选择了位于新港附近的酒店——Pyrgaki Hotel.号称是岛上为数不多的四星级酒店。

联络电邮:info@pyrgakihotel.gr
价格:60欧/天,含自助早餐,提供免费港口接送。
店主Costas Vakirtzis是个可爱的老头,我们结账离开的时候被他告知我们是这家酒店的第一对中国人。虽然老头为此兴奋不已,直拽着我们要求用中文写留言本,但是说句实在话,这家酒店并没有什么太出彩的地方,推荐指数不高。

房间干净整洁,但也过于简洁了,与其气派的酒店门面有点不相符。
露台很大,可惜不是一线海景,只能遥望Parikia海港。

在Pyrgaki Hotel住了两个晚上后,我们搬到到位于全岛北部的旧港Naoussa,邂逅了本次旅程性价比最高的旅店——Votsalo

联系电邮:info@votsalo.com
价格:42欧/天,不含早餐。
在门口停车的时候,已经被如斯美景震慑到。

男主人Petros将我们带领至15号房,这一路走去,才惊觉,这是整个旅店景致最完美的房间!而且由于是淡季,我们的到来成为了Votsalo唯一的一对客人,因此Petros将最好的房子留给了我们=)
宽敞的客厅,正对超级巨大的私人露台,不,应该说是小花园才对,坐拥无敌海景,饱览整个Naoussa海湾。而且,Votsalo还拥有一个超大的私家海滩哦!Petros笑着对我们说,”这个海滩为两位提供绝佳的裸泳场所“。。汗
放下行李,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直嚷嚷下回还要再住几天……Petros看着我又笑又跳的傻样,也乐开了怀^^

这是个一房一厅的小居室,有独立的厨房可以提供煮食。
房间是我喜爱的双人床,正对着的窗户直对户外花园,感觉幽静宜人。
LG不止一次对我说,这个价格,真的值了!

­攻略上齐,现在放几张帕罗斯预告:)

Votsalo的私家海滩,宁静怡人。

安安开始下水了,无惧海水的冰凉。不知不觉就畅游了将近一小时。这次我两到希腊以来第一次下海。梦想中的爱琴海啊,就这样来到你的怀抱……

漫步在帕罗斯最美的小山村Lefkes。陌上花开,我就这样和Lefkes心心相印。虽然她的美好早在前辈们的图片里见识过,但亲临其境的感动,又如何用文字来表达?
做梦也想着可以住在这里,推开门,春色融暖,花海跌宕,辰光灿灿。

所到之处,都美得让人窒息。绚丽的杜鹃树遮起一方晴空,我们呼吸着初夏的空气,感受着鸟鸣花香的温馨与浪漫
看来今天穿对了裙子呀,与杜鹃树的颜色相得益彰,很喜欢:)

帕罗斯的黄金海滩。淡季的5月,海滩上的旅客寥寥无几。从车上拿了泳衣,我们第二次下海了^^

残破的阿波罗神殿遗迹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有种悲壮的美,我们都被这苍凉的景色所触动。不可言喻,只有亲自走过,亲自看到,才能体会。

原本富饶的土地变为荒芜的遗迹,神殿已湮没,往日的繁盛早已灰飞烟灭。

夕阳中,开始醉人的Naoussa港口漫步。夕阳的余晖如一缕写意洒在我的脸上,爱极了这宁静的美。

在KOLIMBITHRES港,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惊人的美丽,仅仅是安静地坐在暖暖的阳光中,都是无比惬意的享受

KOLIMBITHRES并不出名,去的人也很少,我们开始对她的期望并不高。然而,当这片纯净而又壮美的海域展现在我们面前时,两个人的失语症再次出现……虽然没有带泳衣,亲水的情绪却能获得满足。

KOLIMBITHRES带给我们的震撼实在太强烈,以至于当我们后来去到米岛著名的天堂海滩时,都为之大失所望。没办法,珠玉在前……
在离开帕罗斯的那天早上,我们再次来到
KOLIMBITHRES,只为多看她一眼。

Parikia港口附近。夕阳将至,看暮色由淡渐浓,云霭由轻转厚,大自然为我们书写出那句“野花搖曳夕阳紅”的完美意境。
这一刻,我们领略到除了海边落日外另一种别样的夕阳美,如果可以闲坐静处看云卷云舒,那该多惬意呢?

一路走到港口,已经是夕阳西下。暮色中,一个男子在海边遛狗经过,被LG咔嚓下如此有意境的一张照片。
Parikia港的落日并不十分出名,但是在希腊这些天,我们感悟出:看日落是需要耐心的,别以为太阳不见了就没风景可看,天空的色彩变幻才是日落最美的瞬间。在Parikia,我们没有失望。

未完待续

发表在 心情小札 | 7条评论

安安希腊蜜月之圣托里尼篇(攻略+预告)

圣托里尼——爱琴海最璀璨的明珠­

­提到爱琴海,就不得不提到圣托里尼。圣托里尼曾是柏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而她最为世人熟知的,莫过于那独有的蓝与白色调——湛蓝的天空和大海,点缀着无数可爱的小白房子,让人恍如置身世外桃源。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圣托里尼其实是火山爆发的产物呢?而岛上随处可见的葡萄园,孕育着岛上最为出名的特产——葡萄酒,也印证了希腊诗人伊利提斯所言:圣托里尼是“碧蓝可酣饮的火山”~ ­

­先上一张圣托里尼的地图。接下来游记所提到的地名都在以下地图有所标示,大家可以更直观地了解我们在圣岛的线路和方位。­

图中所见,圣岛一共是由三部分组成,其中位于中间的那一小块就是著名的火山岛:Nea Kameni,文后游记会提及。而我们主要游玩的是图中右边的月牙形岛,也就是俗称的圣岛(也称锡拉岛)。我们在这个岛上一共呆了5天,好好休闲深度游了一番。虽然她只是个不到100平方公里的小岛,但是作为以度假为主的蜜月来说,的确不适宜太过辛劳:)­

圣岛攻略之交通篇­

飞机——我们从雅典前往圣托里尼乘坐的是爱琴海航空的班机。哈,这个名字光听着就觉得浪漫呢 ~~爱琴海航空主要是希腊内陆航空,但也有飞往周边国家及城市的(如意大利),它不时有特价机票推出,需要时常关注,有空就刷新看看。我们预订的票价是43欧/人,含税。与船票相比不会相差太多,但是时间却节省了足足7个小时。个人建议:如果选择坐船,最好是夜船,可以省下一个晚上的住宿费,还可以在海上看日出。但是夜船不是每天都有,需要自己去了解。我比较常用查询船次的网站:http://paleologos.forth-crs.gr/english/npgres.exe?PM=BB     ­

注:雅典的港口名称是PIRAEUS,圣托里尼港口名称是THIRA­

­在爱琴海航空的官网选择好航班后,直接刷信用卡支付就OK。支付成功后会收到确认电邮,直接把确认单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办理登机的时候出示护照和预订单即可,行李限重每人20KG(免费)。­

­我们订的是早班机,天刚吐白就登机了,飞机很小,飞行时间只有20分钟。空姐会给每位乘客一杯饮料,感觉才刚喝完,飞机就要降落了-_-­

­

­租车——我们在圣托里尼呆的5天里,有3天是租车代步的。圣岛虽然不大,但是景点相对不集中,对于我们这种想把圣岛翻个遍的人儿来说,租车是不二选择。国内驾照适用,无须公正、无须翻译,只需要把驾照给租车行看看就成。估计是竞争压力太大,车行也就不那么严格了。切记的是,要多比较价格,这里的车行比比皆是,不用担心租不到心仪的车。我们最终租的是一台红色的标志107,三天租价100欧,加上全险(10欧/天)和异地还车费10欧(OIA租,FIRA还),以及最后一天的超时费(超了两小时,加收15欧),一共花费了155欧。­

­加油基本是每天一次,每次5欧。油站很多,不放心的话拿着车行提供的全岛油站标识地图就能找到。我们一开始也担心会迷路,但开了一圈后就很坦然:圣岛只有一条主要的沿海公路,通往各大景点,跟着地图和路标走,基本迷路的可能性为零。­

­

岛上还有一种代步工具叫四轮摩托,价格相对便宜,大概15-20欧/天,很多老外骑这个,不过对于没有驾驶经验的人来说并不推荐。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啊。 ­

­公车——在圣岛的最后一天,我们还车后在FIRA回住处(Imerovigli)有尝试坐过一回公车。圣岛的公车网络很发达,FIRA是整个岛的交通中心,公车的始发站多数都在FIRA。各线路发车时间可查询以下网站:http://www.ktel-santorini.gr/ 车票是实行先上车后付款形式,售票员会走到每个座位前根据乘客的目的地来卖票。我们从FIRA前往Imerovigli,票价为1.4欧/人。­

­出租车——这并不是我们考虑中的交通工具,因为圣岛打车不便宜。然而在我们最后一天离开酒店前往港口的时候,被告知酒店并不提供送车服务,而邮件里面谈妥的“接送服务”仅仅是含“接”而已。懊恼之下只能选择打车了,问过价格竟然高达25欧!幸好酒店良心未泯,帮我们安排了跟另外一对夫妇拼车,最终我们从Imerovigli前往港口的拼车费用是15欧。 ­

­圣岛攻略之住宿篇­

­圣岛主要的镇基本就是Fria、OIA、Imerovigli和Firostefani这几个。其中Fira是全岛的交通中心,也是最为热闹的镇,但是考虑到我们比较喜欢清静,因此一开始就没有在Fira找旅店。而至于位于岛上东南面的黑沙滩(Perissa&Kamari)以价格便宜著称,30欧左右就可以拿下无敌海景房,但是同样也考虑到交通便利等问题,并未作考虑。在网上做过功课后,基本把目标锁定在OIA和Imerovigli这两个镇。­

­OIA位于全岛最北端,号称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记得江江一再对我强调,去圣岛无论如何要住OIA,这里浓缩了圣岛所有的美。经过一个多月的筛选,咨询,最终敲定了Lampetia Village。在这里,我们度过了美好的三天。­

­联系电邮:info@lampetia.gr­

店主开价110欧/晚,后来跟他通电邮几个来回砍价,最终订下80欧/晚,不含早餐。­

­

­最最大爱的私家露台。推开房门直接可以眺望远处的火山岛,一览无遗的碧海蓝天,叫人顿时遗忘时间的存在。我们在这个露台用早餐、看星星、聊天、发呆……­如果一定要鸡蛋里挑骨头,只能说这片海是南向的,看不到日出和日落……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

­希腊特色——传统的洞穴房。Lampetia Village一共拥有10间客房,每间房的风格都不一致,颇具特色。­

­

­在OIA住了三天,我们前往Imerovigli,继续剩下两天的行程。­

Imerovigli位于Fira和OIA之间,是个安静的小镇,也是整个圣岛的最高点。这里的酒店几乎都建在悬崖上,可以一览火山口美景,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我们所选择的酒店Absolute Bliss Hotel,是这次旅程最贵的酒店,要价170欧/晚,当然,也是景色最美的酒店。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啊……­

­联络电邮:absolutebliss@imerovigli-hotels.com­
淡季的价格是190欧/晚,跟店主Sofia砍到170欧/晚,含早餐。它家的早餐也是最为丰盛的,当然……价格摆在那里~­

­露台比Lampetia的足足大了一倍,还有个巨型的按摩浴池,面向无敌火山海景。在这里泡着澡看海,人生一大乐事也!­

­

­房间布置得相当简洁,淡雅的蓝色调提醒着我们此刻正身处爱琴海。躺在床上看着那抹湛蓝,倾听那若有若无的浪涛声,我们都醉了……­

­

­露台的私密性相当好,我们又是出于悬崖的最高点,因此泡澡的时候完全不用担心有任何人会看到。­
试想在水疗的同时,坐拥如此海景……夫复何求?­

­

­如何寻找那传说中的蓝顶教堂——著名的Saint Maria圣母玛丽亚教堂?它的名声大噪源于《国家地理杂志》采用其为封面,到了今日,这更是成为了圣托里尼的地标,无数的明信片上都是它的身影。­

­以下三种方法可找到这座蓝顶教堂:­

­A)经过缆车站,会看到一个白色的小教堂,但看不到蓝顶,就是它,再往前走一段路,看到一个叫Mama Thira的酒店,绕到它后面,会看到一个Santorini Palace酒店,此酒店对面的斜坡走到底,它就在那堵矮墙下面!­

­B) 到Firostefani的Bus stop(站牌在一个小蓝顶教堂斜对面),站牌的后下方是个停车场,Bus stop站牌正对面是一块不大的空地,像个临时停车场,有两个岔路:沿着上坡那条路笔直走,边走边注意左前方,走不了几分钟,左前方会出现这么一处房子,房子挺大的,房子外有时候还停着车,看到这房子后,你的前方又出现了两条岔路,沿着靠右边上坡的路走上去,又到了一块很小的空地,这块空地地势比较高,其实已经在一个土坡上了,走到空地最边缘向下看,看到的就是.­

­C) 沿着悬崖边的小路到Firostefani,有一家有风车的餐馆,旁边是一个很大的蓝顶白色教堂。背对爱琴海站着,在教堂的右侧有一条上坡的小路,沿着走上去(2分钟吧),有一个酒店(Santorini Palace),酒店正对着一个大斜坡上去就可以看到那个著名的蓝顶教堂了。­

­

­攻略上齐,现在放几张圣岛预告:)

­我们下榻的第一家旅店Lampetia。虽然只是清晨7点多的光景,但是阳光已经洒落海面~我被那种静谧震撼了,海风夹杂着浪涛声扑面而来,对着如斯美景,我忘记了睡眠不足的倦怠,一路上嚷着要买早餐充饥的冲动也抛诸脑后……我只想静静地融入其中。。­

­

­Firostefani镇,第一次感觉到火山岛离我们这么近……­

­

­在Fira享用晚餐。一阵风卷残云过后,我开始对着镜头臭美起来~­

­

­这一张照片摄于我们的结婚一周年纪念日:5.20。去年的今天,我们正式注册结为夫妻,转眼一年过去了。经历了新房装修、婚礼筹备等劳心劳力的大工程后,我们整整休息了一个冬天(俗称冬眠^^),终于,在春暖花开之际,我们踏上了蜜月之旅,更有幸在圣托里尼度过我们的第一个纪念日。­

清晨起床,坐在窗边看海。一切是那么的宁静怡人。老公,结婚纪念日快乐!­

­

­前往红沙滩Akrotiri——位于全岛南面的一处著名观光景点。­
让我静静地看海…­

­

­Oia最美的露台,极致浪漫的景观,在这里吃上一顿饭估计要价不菲吧……­

­

­Oia小镇,处处是花香:)­

­

­东岸的黑沙滩Kamari。圣岛一共有两个黑沙滩,相隔不算太远,都是在岛的东面。在开篇的预告里放过其中之一的黑沙滩Perissa,这会就上一张Kamari吧。­

与其说是黑沙滩,不如说是黑砾滩比较确切。这里的“沙子”都是大大小小的鹅卵石似的石块,走上去比Perissa的黑沙扎脚多了。这同样是火山喷发的杰作。岸边数米深的海水晶莹剔透,在不同光线的照耀下显现出丰富的色采,有浅绿、有湖绿、有浅蓝、有深蓝,甚至有淡淡的墨色。­

­

­漫步在圣岛著名的海边步道。这条步道链接了圣岛几个主要的小镇,而步道两侧全是临海的奢华酒店,走在这条步道上,不仅远离公路的荒芜,还可以一览海景的壮丽。所到之处,鲜花烂漫,姹紫嫣红,分外绚丽……我几乎挪移不开自己的脚步。­

­

­临近傍晚8点,日落的霞光洒满OIA,悬崖边的风车和白房子被镀上了一层金色,无数次在明信片里看到的画面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眼前。恬静的、淡然的,充满了童话般的味道。­

­

­(未完待续)

发表在 心情小札 | 11条评论

安安蜜月之行前准备篇——签证、翻译、保险、机票、酒店预订

偷懒了N久,上来冒个泡,最近一直忙着整理照片和游记,转眼也就三个月过去了。眼看又要准备韩国之行,想想还是先把希腊蜜月的部分整理齐全吧。现在开始放攻略,为自己当时的准备作个总结,也方便其它对希腊感兴趣的同学们:)

行前准备篇

签证:
我们是在广州的希腊领事馆申请的,查询电话:020-85501124。(客服MM很耐心,被我骚扰无数次^^)
申请前,先发电邮至领事馆官方电邮:
grgencon.guan@mfa.gr,索取最新的申请表格和签证须知,会有专人回复。电邮请用英文书写,参考如下:

To Whom it may concern:
We are from P.R.China and planing to visit Greece for our honey moon in May 2010(改成你自己的日期).Could you please provide visa application form and other mandatory document check list(if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 Thank you very much.

注:签证材料全部需要提供原件+复印件。领事馆一般会当场退还驾驶执照和身份证等生活常备证件,只留复印件存档。面试一般在递交材料后一周内通知进行,可用中文。我们当初申请的是10天,结果批下来15天,直接导致我们更改最终行程,发展为“休闲深度游”。签证官是个可爱的希腊老头,看了我的行程后跟我说:你们选择了希腊最美的三个岛哇!

翻译: 

其实签证的材料准备中最麻烦的就是证件翻译部分,我使用的是网上翻译好的模板,方便快捷,贴出来给大家参考:

组织机构代码证翻译

营业执照翻译

身份证翻译

结婚证翻译

户口本翻译

保险:
之前托朋友弄,结果后来行程增加了几天,改来改去很麻烦,干脆退掉,直接通过慧泽网购买,网上支付很便捷,如拒签可退款。比较过后,还是中国平安最划算,17天申根签证旅行意外险(保额不低于30万人民币),两人一共花费390元。支付后第三天就收到保单了,效率还挺高的。
注:保单含有原件及复印件,申请签证时两者皆要。签证通过后,领事馆会退还原件,复印件存档。

机票:
查询的代理是
一起飞。选择了阿联酋航空,香港往返雅典,经迪拜中转,原价是11100/两人(含税),后来在出票前找到自己单位代理,可用公司价出票,最后是含税9300/两人,省下一笔。

注:出票后可以在阿联航官网上选座位。我四个航段都选了靠窗的双人位,不仅出行方便,而且避开了机翼,可以完好观赏窗外云海美景。此外,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飞机餐:)我在回程的最后一个航段选择了“海鲜餐”,不仅出品比普通标餐丰富(有鳟鱼和海虾,以及虾球沙拉),而且是优先上餐的。看着托盘纸上还打印了我们名字专用的字样,再次感受到阿联航的贴心服务~
另:乘搭阿联酋航空只要中转时间超过4小时就可以在享用免费自助餐。迪拜机场的阿联航餐厅位于213号航站楼,burger king楼上。出示登记牌即可入内。

酒店预订:
查询的代理网站是
booking.com。为了签证方便,我通常是直接在booking预订,然后统一打印预定单(切记看清楚条款,选择“取消预订不收费”的酒店)递交签证申请。另一方面,我会直接跟酒店电邮砍价,通常可以得到比booking更低的折扣。这一点后面的住宿攻略会详细提到。

希腊旅游一般是4-5月为淡季,6月为淡旺交季,7-8为旺季,9-10为淡季。至于11月至次年3月,可以说希腊海岛都基本封了,连淡季都算不上。我们把行程定在五月中下旬,一是考虑淡季消费比较划算,酒店什么的都好砍价;二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是5月20,刚好可以在希腊度过如此有意义的一天。为了这次蜜月行,我早在二月份就开始做功课了,可是定好行程后,接踵而来的坏消息却时刻考验着我们紧绷的神经~

先是4月冰岛爆发火山灰,波及整个欧洲航空,当时LG一再安慰我说希腊位于南欧影响不大,可是天知道那些火山灰会不会污染爱情海哪怕一丁点的景色呢?在忐忑中通过了签证,刚想歇口气儿,5月5日希腊大罢工上演,全国交通瘫痪,这距离我们出行不到10天……好不容易收拾心情踏上了旅途,在香港机场候机时再度获悉希腊5月20日罢工,这一刻,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了……

也许上天怜悯我期盼多年的夙愿,5.20的罢工对于当时在圣托里尼岛上的我们来说,一点影响也没有。就这样安然度过了整整15天的旅程。在离开雅典的那天(5.30),得知第二天又将爆发全国性罢工!我们得以全身而退,再次感谢幸运女神的全程庇佑:)

先上一张我们此行的线路图
雅典飞圣托里尼——圣托里尼慢船至帕罗斯——帕罗斯快船至米克诺斯——米克诺斯飞雅典

行程如下:

5.16——雅典,住宪法广场。游普拉卡、卫城周边踩点、无名烈士墓换岗仪式。
5.17——雅典,住宪法广场。逛卫城。
5.18——雅典飞圣岛,住OIA。逛OIA及finikia小镇,回OIA看日落。
5.19——圣托里尼,住OIA。租车。Firostefani蓝顶教堂、红酒博物馆,Fira日落。
5.20——圣托里尼,住OIA。租车。红沙滩Akrotiri、灯塔、fira小镇,OIA日落。
5.21——圣托里尼,住Imerovigli。租车。黑沙滩Prissa, Firostefani日落。
5.22——圣托里尼,住Imerovigli。租车+公车。黑沙滩Kamari、火山岛温泉游、Imerovigli日落。
5.23——圣托里尼慢船至帕罗斯,住Parikia。白天:步行往返Imerovigli和 Fira。下午:坐船。傍晚:Parikia日落。
5.24——帕罗斯,住Parikia。租车。内陆山村Lefkes、黄金海滩、Parikia日落。
5.25——帕罗斯,住Naoussa。租车。Parikia小镇及博物馆、阿波罗神庙遗址、Naoussa海滩游泳,Naoussa港日落。
5.26——帕罗斯,住Naoussa。租车。Kolimbithres港、Naoussa小镇、Santa Maria海滩游泳、Naoussa港日落。
5.27——米克诺斯。早上再游Kolimbithres港,中午快船至米岛,下午:米岛小镇、小威尼斯、风车及日落。
5.28——米克诺斯。Paraportiani 教堂、Delos岛、天堂海滩、超级天堂海滩。
5.29——米克诺斯飞雅典,住协和广场。新卫城博物馆、国家考古博物馆
5.30——雅典。参观无名烈士墓周日盛大换岗仪式、普拉卡购物,下午飞机回国。

注:具体的住宿攻略(酒店名称、联系方式、价格等)在接下来的博文中会提及。

发表在 心情小札 | 13条评论

倘佯在蓝与白的神话国度——希腊蜜月预告篇

希腊——
一个传说中把全世界蓝色都用尽的国度,
一个让我魂牵梦绕近20年的人间天堂,
我终于来了,牵着最爱的人的手。

希腊于我,有着近乎执拗的情结。
与它的邂逅,始于9岁那年的一本《古希腊神话》;
对它的了解,得益于大三那年修读的《希腊文学史》;
是它,让我心之倘佯,心随神往;
这份憧憬,一路伴随我走过豆蔻年华、青葱岁月。

我对每一个说爱我的人说,我想去希腊……
他们点头,微笑,信誓旦旦;
但只有他,一路陪我走到最后,牵着我的手,带我飞往那梦想的国度。

谢谢老公。
记得每一个在爱琴海的阳光中醒来的清晨;
记得靠在你臂弯中仰望北斗七星的恬静;
记得与你一起驰骋在沿海公路时的放声高歌;
记得你轻抚我的头发,答应20年后再带我来一次希腊的坚定;
记得……

我记得在这里与你一同走过的一切!

谨以此贴,纪念我们在希腊的那15个日夜,以及那些让人不忍遗忘的美好时光。

 
5月20日,我们的第一个结婚周年纪念,
海风吹拂着我们的头发和衣裙,也拨动着我们的心弦……
就让我们这样依偎着,去感受爱琴海的静谧~
 
 
摄于圣托里尼。在房间露台的一角,面对180度的旖旎风光,让我沉醉在爱琴海的那一抹湛蓝中……
临行前的夜晚,再三犹豫下,还是带上了我的纱纱
在世上最浪漫的地方拍婚纱照,终于圆梦。

 
上一张老公的工作照^^
此行身兼五大职能(摄影、翻译、司机、搬运、埋单)的老公,要好好表扬!
 
 
再上一张婚纱:)
爱极了眼前的这一片蓝色深邃……

 
著名的蓝顶教堂——圣托里尼的地标,更是《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座上客。当她真实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时,由衷地感受到这让人震撼的美。

 
足不出户,就可以在自家的露台上一睹圣托里尼最美的落日,让我们融化其中。。
 
 
圣托里尼黑沙滩Perissa。细腻的黑沙,湛蓝的海。
 
 
漫步在帕罗斯最美的乡村Lefkes,忘却时间的流逝……

 

我们在Naousa的住所,竟然拥有有前所未见的超大露台,面对宁静的Naousa海湾……

帕罗斯传说中的Kolimbithres港,正如记忆中那句描述般: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惊人的美丽..

黄昏中的米克诺斯,古老的风车,我们漫步在小威尼斯的滨海岸遥望这一绮丽景色,由衷觉得,在此发呆也是一种幸福…

提洛斯岛,希腊语中的“光明灿烂”。希腊神话中太阳神阿波罗和月神阿尔忒弥斯出生的孤岛,从米岛去只需50分钟左右的船程,仿佛只要一个转身,就从满眼繁华的现代岛屿到了凋零遍地的历史深处。

超级天堂海滩——美好的名字。是否离天堂最近?

雅典卫城——帕特侬神庙。
为了它,我心心念念了近20年。娃娃的《漂洋过海来看你》很好地诠释了我对帕特侬的情结~

雅典周日盛大换岗仪式。堪比咱国庆阅兵~

未完待续……

发表在 心情小札 | 36条评论

安安婚礼预告之——晚宴篇

婚礼照片全集(海量图片+详细注解)

婚礼MV之迎亲篇(4分钟)

婚礼MV之证婚仪式篇(3分钟)

婚礼MV之晚宴篇(5.5分钟)

     在此只能再次跟各位道歉,我的更新速度实在太慢了。最近这一个月,都在为即将到来的蜜月旅行做准备。是的,还有10天时间,我和LG就要奔赴梦中的国度——希腊,展开为期16天的蜜月行。传说中的爱琴海、儿时的梦中圣域雅典卫城,我们就要来了!在启程前,安安还是乖乖地把婚礼的所有照片都整理好了,包括婚礼的MV,只需点击以上链接即可。谢谢大家对安安的关心和祝福!我很感动,真的!

宴会厅全景 

 

在爸爸的带领下入场 
 
 心中原有的忐忑,在爸爸身边都化为乌有
 
主桌——幸福。从菜单到桌卡,全部都是跟请柬配套设计的。
我们的每一桌都是用吉祥如意的词来命名,例如两围主桌名为“幸福”、“美满”,其余围桌“甜蜜”、“浪漫”……等等
 
 爸爸将我交给LG后,婚礼进行曲奏起,我和LG缓缓步向舞台
 
舞台全景。爸爸在讲话……
 
甜蜜的吻
 
在王菲的一曲《我愿意》中,我换好晚礼服进场了。手上捧着的是给LG的礼物——亲手做的蛋糕。
我和LG的相识结缘始于我的Space,蛋糕于我们有着与别不同的意义。但是自从我们相恋后,我越来越少给他做甜点了,以至于有一天,他问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再吃到你的蛋糕呢?
我一直记在心里……
 
为了这个蛋糕,我从医院吊针回来后在厨房忙活了N久
这份心意,这份惊喜,LG你能感受到吗?

 
开始敬酒……
满足啊~
 
幸福洋溢…… 
 
靠在老公身边,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
这一刻,我微醺了
 
晚宴最后一part——敬茶环节。我换上了传统的龙凤褂 
 
喝杯媳妇茶,富贵又荣华——这是广东的传统习俗。新娘子为来宾奉上媳妇茶,来宾回以红包祝福。 
 
婚礼来到尾声,我们开始送客:)
跟我可爱的同事们来张合影。感谢你们在OT的夜晚还赶来参加我的婚宴……
 
完成这篇日志,意味着婚礼的全部内容都已经整理完毕了,而距离我的婚礼也过去了整整5个月。感慨良多,最需要感激的人还是LG:)
 
很想很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一辈子慢慢地走
无论前方是鲜花抑或荆棘、是阳光抑或风雨
是以防风顺抑或艰难险阻
是风平浪静抑或波涛汹涌
让我们就这样相依相伴
从爱的起点一直到爱的天堂
 
 
发表在 心情小札 | 41条评论

安安婚礼预告之——《证婚仪式篇》

 
     在上一章《迎亲篇》中,安安得到了很多温暖的祝福,真的好开心,谢谢你们!本来,《证婚仪式篇》的照片应该更早一点放上来的,我并不是要故意吊大家胃口,只是这段时间实在太忙了,晚上下班后几乎都不想动弹>_<更别提要接订单了。其实安安是个懒姑娘,大家原谅俺吧~~~
 
     眼看再不更新就要到愚人节啦,还是立马乖乖整理好15张照片,权当婚礼预告吧:)
 
 
威斯汀酒店——我们的证婚仪式场地,也是婚礼举行的殿堂。
 
我已换好妆,配上大爱的复古头纱。在想什么呢……
 
在老公的带领下,缓缓进场
 
帅气的牧师,也是我们的主婚人
 
你们见证了我们的结合
 
交换戒指——LG为我戴上婚戒
 
牧师对LG说: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
 
深情一吻
 
随后是香槟仪式
 
让我们举起手中的酒杯(感谢我的好姐妹莹莹为我客串证婚仪式的主持人)
 
我优雅的婆婆
 
好了,要抛花球了~未婚女青年们都给我上!
 
抢到花球的幸运儿——也是今年准备要大婚的小颖师妹
 
爸爸妈妈欣慰地笑了
 
全家福大合照^^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婚礼预告之——《晚宴篇》。
 
发表在 心情小札 | 49条评论

安安婚礼预告之——《迎亲篇》

 
     婚礼过后已经将近4个月了,而我这个懒人终于把照片都整理齐全啦。鉴于这数量实在不少,决定还是分开几个篇章做做预告^^婚礼分为三部分,分别是——《迎亲篇》、《证婚仪式篇》和《晚宴篇》。在最后的《晚宴篇》里,我除了会放上所有照片的汇总链接(含详细文字说明)外,还会让大家看到我的婚礼视频短片,如果你有耐心全部看完,我心存感激:)
 
 
2009年的11月29日,一个让我和LG永生铭记的日子。
自己设计的请柬,中式和西式各一份。
 
整装待发的LG及其铁杆兄弟团~
 
我彪悍的姐妹团:)
 
在姐妹团的逼迫下,老公牺牲色相……
 
进门后宣读《老公宣言》,某人笑得直不起腰-_-
 
抱得美人归,开始秀恩爱~
 
接过爸爸妈妈的红包,也接过他们沉甸甸的爱和祝福。
 
从此我们是一家人了~
 
出门。礼炮飞扬,映红了我们的笑靥
 
幸福地出嫁了……
 
姐妹们的花瓣雨
 
进新房了,我慈祥的婆婆早在家门口迎接
 
欣慰地看着我们
 
在新房凹造型
 
甜蜜的吻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婚礼预告之——《证婚仪式篇》。
 
发表在 心情小札 | 47条评论

无法泯灭的夏洛特情结

 
    越来越感觉到,做蛋糕为我带来的幸福远不止一声赞美,还有它背后的故事。 
 
    这是他第二次向我订蛋糕了,是的,他就是“恋恋小花”的主人。这个温柔细腻的男生总在跟我唠叨,他女友想吃我的蛋糕,但是又不想无缘无故地送给她,得想个名堂才不显突兀。于是,他等到了自己的生日。呵呵,这是一个为了满足女友的喜好,特意为自己订制生日蛋糕的可爱男生。他说,这样小花就又能得到惊喜了。
 
    为这份爱所感动还不到两日,就听到他们吵架的消息。这一次,颇为严重。小两口冷战一周有余。我问他,蛋糕还要吗?“要,为什么不?”男生很坚定。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做出了这个夏洛特,希望它能够让小花感受到,他对她的爱。
 
    送出蛋糕的第二天,听见他说,小花原谅他了,两个人高兴地吃了蛋糕。那一刻,我的快乐丝毫不亚于他们。
 
 
 
     我对夏洛特一直有种特殊的情结,觉得它总是高贵于其它任何蛋糕。也正因如此,我从不敢贸然挑战。而促成这次夏洛特的诞生,主要归功于一份意外收获:麦德龙偶然发现的佛朗美格芝士(如下左图)。佛朗美格是新鲜的羊奶芝士,俗称“白芝士”,它是由乳酸菌发酵而成,通常是在未成熟时期出售。对于它的大名,我早在一开始接触芝士蛋糕的时候就略有耳闻,但是一直无法寻觅其踪迹。这一次在麦德龙的意外所得,让我决定无论如何要做一个不同反响的蛋糕出来^^
 
     至于另外一位幕后功臣,不提不提我最钟爱的蓝风车奶油(如下右图)。可以说,自从我尝试用蓝风车后,安佳之流我是不再看得上了。论口感,它可以媲美总统&铁塔;论塑性,它不输安佳一分一毫。38%的乳脂含量是我所用过的淡奶油里最高的,着实惊艳了我一把,难怪它只为五星级酒店所御用。以后就是它了,不再犹豫。
 
 
 
     自从上次成功用抹刀弄出横纹后,这次打算换个花样。结果在我划出纹路后,LG走过来瞄了一眼说:好像帽子哦。这一说把我给乐了,是呀,夏洛特就是皇冠型蛋糕,从外表看,皇冠不正是皇后戴在脑袋上的帽子么,呵呵,这么说来,我做的夏洛特也叫神似了吧?灵感一来,立刻把“帽子”的边上挤上一圈“帽沿”,再镶上红醋栗,宛如红宝石般晶莹剔透。至于“帽顶”,首次采用了珊瑚糖做的装饰糖片,配合焦糖脆米和各色浆果,华丽的夏洛特诞生了。
 
     每个蛋糕从零到有,其外观往往和我最初构想的完全两回事。在制作的时候随机应变,或者是灵感涌现临时更改装饰方案,往往会有意外的火花。我常常乐在其中,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体验呢。
 
 
材料: (直径16厘米的碗状模子)
杏仁海绵蛋糕两片,裁成大小各一(视模子大小而定)
佛朗美格芝士250g  椰奶200ml  蛋黄2个+细砂糖65G  淡奶油200ml 鱼胶15G+水50ml
 
做法:
1、蛋黄+细砂糖搅打均匀,加入椰奶搅拌后加热(切勿沸腾,液体边缘起泡即可)
2、【步骤1】摊凉至室温后,拌入已软化的芝士,搅拌均匀
3、鱼胶+水搅拌均匀后隔水座融,加入【步骤2】中搅拌均匀
4、淡奶油打发至6-7分,拌入【步骤3】中
5、组合慕斯糊和杏仁海绵蛋糕。冷藏后脱模装饰
 
发表在 蛋糕 | 24条评论